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有媒體爆料,林秉樞在母親告別式前,就積極廣發訃聞,刻意營造大場面,展現他在政商名流的人脈,不僅許多政治人物前往林男母親告別式致意,還有許多政商法界名流都有送花;陽明交通大學科法所特聘教授暨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中央廉政委員林志潔也坦承有送花,但她強調「我十分之坦蕩」。

林志潔在臉書發文表示,林秉樞約於3年前加她臉友,由於對方確實在政大念博士,也確實在寫論文,主題與國際政治和國家安全有關,此後偶爾會分享論壇短文或請教她修法議題,「我們在演講場合見過兩次面,教師節他也寫卡片來感謝我對一些議題的指導,未有任何請我幫忙或我認為奇怪不妥的言行。」

林志潔指出,今年11月,林秉樞告知母親重病,母喪後寄給她訃聞,她沒有出席,但本於人情之常與對亡者的尊重,自應致意,才符禮節,「花禮是我自費,與評議中心毫無關聯,作為中央廉政委員,我對於任何經費的使用,有著極高的敏感度。」

她認為,任何一個正常的知識分子或師長,遇到她這樣的情況,應該都會有一樣的作為,如果臉書或網路有人認為這樣有什麼問題,「我覺得會這樣想的人,自己的問題比較大。」

林志潔強調,知識分子的言論是一種公器,應拿來發揮正面的影響力,促使社會進步。「無中生有、見獵心喜或特定對象故意酸人,只會讓社會大眾看輕。有這樣的時間,不如多多研議如何保護被害人和健全法制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