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銘祐山田摩衣卓冠廷,今 (7)日於新店合體掃街,並至當地土地公廟長興宮來參拜,祈求國泰民安,疫情早日遠離。他們三人一起走入新店碧潭市場與市民互動,為12月18 日四大公投案宣講,呼籲新北鄉親們為了台灣的未來、新北的發展,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

張銘祐、山田摩衣、卓冠廷分別要投入明年新北市議員新店(大文山)、板橋、土樹三鶯區選舉,因條件都很優秀,三個新人如同「新板土」連線,頗受矚目。

張銘祐表示,他和山田摩衣及卓冠廷三位市議員擬參選人,過去都深受民主前輩的長期栽培,身為年輕世代的他們,覺得為了台灣的未來,必須要積極站出來說明四大公投案。

張銘祐強調,他們三人對於重啟核四是全力堅決反對,還有馬英九對於核四的說法反覆,加上核四是拼裝車,有嚴重的安全疑慮,基於福島核災的前車之鑑,重啟核四不利北台灣發展,更何況民意沒有如此要求,希望特定人士不要刻意政治操作。

卓冠廷說,因為過去任職記者工作時期主跑新店地區,所以他對新店地區非常熟悉,今天來到這邊掃街,感覺別具意義。

卓冠廷表示,他和張銘祐及山田摩衣三人聚集在新店宣講,不是為自己的選舉,而是為了新北的發展。因為新北已經有核一及核二等待除役,還有核廢料的問題仍舊無解,因此絕不能再有核四。國民黨想遷離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會讓桃園大潭電廠機組延後運轉,可能會導致未來要燒更多煤碳,這無益於台灣的能源轉型。

山田摩衣強調,很高興有機會到新店與鄉親互動。今天他們三人為了人民站出來,宣講1218公投要投下「四個不同意」。美國使用萊劑來養牛及養豬,養牛使用萊劑是養豬的三倍之多;無論是美牛或美豬,進口都是符合國際標準,政府也有在邊境嚴格把關檢驗。為了取得更多國家的支持與信任、為了讓台灣加入CPTPP,台灣不能被排除在國際之外,反對美豬進口並不合理。

山田摩衣也說,2018年公投綁大選時造成選務上的混亂,為了避免選務作業繁雜及選務人員過勞的問題,應要落實對事不對人,公投不能綁大選。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銘祐、山田摩衣、卓冠廷,今天到新店合體掃街,一起到碧潭市場與市民互動。   圖:張銘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