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舉國譁然,有媒體揭露,林男遊走於政商人士之間,曾與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鍾佳濱、范雲、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餐敘。對此,郭國文今天(7日)受訪時說,林男當天聊了范雲的論文、著作,讓人產生共鳴、讓范雲印象深刻;范雲則說,林是個博士生,有點像是學術界的後輩。

郭國文今天指出,他記得那場飯局,但對照片沒印象,當時他和鍾佳濱是應范雲的邀請吃飯,因為3人都是學運世代的人,而當時林剛好打電話來,所以就請他吃飯、是很單純的午餐。

范雲則說,因其他立委介紹認識林先生,當天主要是學運老朋友約好要聚會,事前也不知道林先生會到,希望大家回歸譴責親密關係暴力、利用性私密影像威脅等事,身為立委,她會思考如何透過立法、政策,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人。

媒體詢問,對於林秉樞熟讀論文是否很驚訝?范雲說,林是個博士生,有點像是學術界的後輩,重要的是,應該一起譴責親密關係的暴力以及性私密影像如何防治,所有人都要一起努力,預防再有下一個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