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環評中的台中清水「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再爆出與台中顏清標家族關係,佔地22公頃的開發案,被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點出農用地下水成工業用水合法性以及缺電等問題,質疑為什麼3次環評能輕易過關,而且有自救會成員指出,該案有顏家介入後,8個月內就完成3次初審,陳椒華在臉書痛罵,是台中的環評太隨便?還是不敢退件?

台中近來在清水區推出多個開發案,其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位於清水大雅交界的大肚山區,是保育類動物環頸雉的重要棲地,立委陳椒華指出,規劃開發面積約22公頃,其中有高達96%為農牧用地,並不在台中市國土計畫的產業園區開發規劃裡,如果該開發案一旦通過,立刻將損失21公頃農地,影響環頸雉棲地部分,更是難以估計。

另外,產業園區最重要的水電供需,竟然缺乏供水供電同意函?!陳椒華質疑這樣環評交代不清、疑點重重的情形,究竟是怎麼通過初審的?是台中的環評太過隨便?還是不敢退件?

有媒體報導,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去年7月說明會後,一度停滯,沒想到在今年1月顏清標小兒子顏嘉儀加入開發團隊--創利開發股份公司擔任董事後,進度突然倍增。4月29日第1次環評初審、9月23日第2次環評初審,到了12月3日就完成第3次初審,等著送環保局審查大會通過,就可能正式開發,短短不到8個月,跑完3次初審,令人起疑。

反清水工業區自救會成員爆料,顏家介入後,在地人連環評都不敢發聲,甚至許多當地人聽都沒聽過該開發案。

陳椒華也在臉書表示,她收到許多清水在地人陳情,反應此案先前的說明會及初審會議,幾乎沒什麼人出席,因為反對開發的居民怕得罪海線顏家,不敢在會議上現身,第3次初審完全沒有在地人前往旁聽或表示意見,她怒斥這是台中市政府的恥辱。

目前反清水工業區自救會發起一人一信活動,提供e-mail管道讓不敢出席公聽會的在地鄉親有發表意見的機會,而台中市政府方面,對此指控並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