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6)日於臉書上撰文呼籲反核,她以貢寮在地人的身分,訴說對核四重啟最當地的看法與感受。她拜託大家在12/18當天投下不同意票,幫助在地居民「終結這糾纏快40年的核四惡夢」。

距12月18日的全民公投不到兩週,藍綠兩黨戰情已然白熱化,四大議題至今仍鬧的沸沸揚揚。而根據KEYPO網路輿情大數據分析,目前四大公投案中,討論度以「重啟核四」為最高。賴品妤今日於臉書上以「這是一封貢寮人寫給每一位台灣人的信」為題呼籲反核,期望向所有台灣人表達自己的心聲,終結這「糾纏快40年的核四惡夢」。

賴品妤表示,核四其實是戒嚴時代決定的建設,從1980年代到現在,貢寮人反對核四已40年了。「1986年,蘇聯發生的車諾比核災非常震撼我們,當時很多歸國學者說,核能並不像國民黨政府說的這麼安全。但很多核能專家信誓旦旦地說車諾比核災有特殊原因,以後不會再發生。沒想到2011年,居然又發生同等級嚴重的日本福島核災。那些核災的畫面都印證我們過去的擔憂,而且居然是發生在以嚴謹出名的日本。日本的核電廠都會出事了,那台灣呢?」

她表示核四看似「蓋在貢寮」,但看看福島核災輻射外洩的範圍,其實核四是「蓋在北台灣」,我們所有人其實都是核四附近居民。「我們已經被核四折騰30、40年,真的很累了。我們天天住在這裡,親眼見證核四這樣一個國家級建設,裡面各種各樣的荒唐過程,我們心裡憤怒,但擁核政客們卻一點也不在意我們地方居民」,更質疑擁核人士真的了解核四嗎?他們憑什麼能保證核四安全?

最後她呼籲大家不要只在臉書留言、網路上觀望,親自到貢寮作客,並傾聽在地人真實的感受。「請大家在12月18日一定要在重啟核四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幫助我們,終結這個糾纏快四十年的核四惡夢」。

 

她表示核四看似「蓋在貢寮」,但看看福島核災輻射外洩的範圍,其實核四是「蓋在北台灣」,我們所有人其實都是核四附近居民。   圖:翻攝自賴品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