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群島民眾發起反政府抗議活動,國會今(6)日針對表決總理蘇嘉瓦瑞不信任案以 32 票反對,15 票支持,2 票棄權未達法定通過門檻。

據《索羅門時報》報導,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國會於今(6)日針對總理梅納西•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投票未獲通過。

索羅門群島近日發生社會騷亂,引起民眾恐慌,挺台灣的反對派發動多次反政府抗議活動,並要求執政不力的總理蘇嘉瓦瑞下台。索羅門國會今處理反對陣營提出的不信任案,蘇嘉瓦瑞執政的聯盟原掌握 38 席,反政府動亂後失去 4 席,但仍掌握多數,否決不信任案。

反對派宣稱,蘇嘉瓦瑞這次動用了來自中國的資金來收買國會議員。

蘇嘉瓦瑞指出,此次動亂是由外部勢力引起,目的是為了趕他下台,有些國家不想索羅門群島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因此煽動當地暴力事件。他更表示,支持政府與中方建交,並補充說 :「我不會向任何人低頭,我們的政府完好無缺,並捍衛民主。」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自 11 月 24 日起因不滿現任總理蘇嘉瓦瑞 ( Manasseh Sogavare ) 施政引發抗議。   圖:截取自Maverick Peter Seda臉書

索羅門群島發生暴力遊行示威,抗議者要求總理辭職,並對商店、警察局和國民議會等建築進行打砸搶燒。   圖:截取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