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規劃在賣場及百貨設置疫苗接種站,希望能衝高疫苗接種率,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直言,自己反對在大賣場設接種站,成本上升、安全度變差,萬一出事要急救非常困難。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最重要的是趕快提高疫苗覆蓋率,強調市府都有做好完善的規劃,安全絕對沒有問題,民眾隨時都可以到接種站施打疫苗。

對於大賣場設置疫苗接種站一事,柯文哲表示,基於成本、安全性考量,他個人是反對的。因為自己是醫界出身的,非常清楚,在醫院打,每個醫護人員比較舒服,若在大賣場打就保證不要出事,「出事要急救非常困難。」

侯友宜下午受訪表示,最重要的是要趕快提高疫苗的覆蓋率,讓全民的防疫力能夠快速的達到,來保護全國民眾的安全。他強調,市府在任何賣場、百貨公司,都有做好完善的環境衛生規劃,現場也有專業醫護人員,不但可以做到施打疫苗的方便性,現場也能執行醫療急救,安全絕對沒有問題。

侯友宜呼籲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可隨時前往百貨公司、大賣場等機動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讓全國民眾因為疫苗覆蓋率達到群體免疫目標,「安全最重要,我們一定會做好安全醫療的防護。」

新北市衛生局近期除在市府大樓二樓西側公共迴廊,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12/11至1/2每周六日下午2時至5時、晚間6時至8時),也與大遠百、家樂福、全聯、IKEA等百貨公司及賣場洽談設置接種站。各機動接種站都有醫療專業人員協助評估與接種,現場有便捷完整的資訊查核系統,凡通過檢核,符合接種資格,都能現場安排施打;如時間無法配合,也可以協助轉介預約合宜時間到醫院接種,提醒還沒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及小黃卡前往施打疫苗,不需預約,隨到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