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倒數階段,針對四大公投案中的核四重啟議題,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表態不支持,黨內多位民代對核四態度也趨於保守,侯今(6)日重申,能源的問題中央要去面對,有權的人就有責任好好思考能源政策,確保人民健康及國家安全。

侯友宜上午出席八里龍形市場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會後媒體問及公投倒數,是否會在最後關頭出席國民黨公投宣講活動,侯表示,長年以來他一直是用行動表達對人民關心議題的態度,這段時間也不斷透過市政建設過程,說明對人民健康、國家安全及產業發展的關心。

針對近期環保團體再提可將三接站遷往台北港的建議,就連立委林為洲也認為是可行方案,侯友宜指出,目前中央沒有這樣的規劃,能源的問題中央要去面對,有權的人就要有責,面對所有的議題,有權有責的人要負起責任來,能源絕對不能斷,而且要讓產業永續發展,環境保護跟帶動經濟產業永續發展,大家都要面對,這些思考的方向,中央有權有責任的人,要好好把它做好。

對於核四重啟立場,侯友宜重申,自己的態度從到新北市的第一天開始至今從沒變過,中央要面對核安,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才有資格去談核電;「中央有權有責,你就要直接來面對能源議題」,除了要思考如何讓產業永續發展、保有國家安全,同時更不能忽略人民安全及健康,「有權有責的人要好好清楚去思考人民的健康,國家的安全,能源的政策要很清楚,讓產業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