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數量充足,不過因國內疫情趨緩,不少人開始觀望,反而造成打氣下降。春節將至,屆時一波返台人潮可能帶來新的疫情,政府也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對此,新北板橋小兒科醫師張博揚提出一個絕招,認為這個方法絕對有助於提升施打意願,保證本期「約爆」!

曾經因為收取疫苗掛號費槓上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的張博揚,今(6)日於臉書「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分享「如何提振低迷的施打率?」的方法。他表示,其實只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18期起,COVID-19疫苗需自費接種」,那麼今日開始的第17期就會「約爆」!甚至還標籤「台灣人性」。

底下有網友表示「滿好的」、但也有人認為「為(憑)什麼18期開始要自費?沒人打的高端怎麼不一早開放自費衝打氣?」,甚至也有人已經預設好後續發展:「之後因為民眾抗議,取消收費……喔耶,雙贏」、「這應該是滿有用的計劃?18期開始抗議再取消自費」。

醫師提出一絕招提升疫苗打氣。   圖:翻攝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

對於下一期疫苗改自費的催打方法,網友有不同意見。   圖:翻攝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