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持續提升新冠疫苗接種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天宣布,即日起至129日止,將於台北車站大廳開設莫德納疫苗施打站,只要是18歲以上民眾,不分國籍皆可施打,且不需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到台北車站為台鐵、高鐵和捷運三鐵共構,出入人潮眾多且地理位置便利,因此選定該地點。施打站位在車站大廳西側迴廊,接種時段為每天下午1時至晚上8時,民眾可隨到隨打,完成接種還可獲得全聯100元禮券。

指揮中心說明,施打對象為所有在台人士,不分國籍,但須符合下列資格:

一、18歲以上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者。
二、已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間隔滿4週以上者。
三、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間隔滿8週以上者。

除了設置施打站以外,指揮中心也協調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醫院、及國防部所屬醫院,增開週一至週五夜間門診,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其餘廠牌則可透過「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或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台北車站開設莫德納疫苗施打站,施打對象不分國籍,且不需事先預約。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