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以美食小吃聞名,由於地域位置靠山面海,孕育了豐饒的海鮮山產,也造就台南美食的多樣性,讓台南美食有著顯著的特色。台南觀旅局也製作發行食賞情報—南旬之冬摺頁,讓大家到台南尋找最「對時」食材,享受美好的旬食之旅。

台南觀旅局表示,將製作發行食賞情報—南旬之冬摺頁,讓大家可以來台南尋覓屬於台南冬季美食,除了享受台南特有的慢食樂活,尋找最道地的味蕾,體驗台南的美食文化。

台南是台灣南方的大地餐桌,擁有獨特的歷史脈絡、地理環境及氣候條件,台南的美食有甜味、有鹹味、有來自大海的鮮味及陽光日曬後的四季蔬果,造就屬於台南的南旬之味。

食賞情報—南旬四季摺頁結合產地、美食及旅遊行程,預計發行4款主題,為限地限量發行,集完4款摺頁,還可兌換神秘四季禮盒組,首款摺頁為南旬之冬,在這微涼的天氣,來杯熱呼呼的咖啡暖心暖手,175東山咖啡公路上,咖啡館林立且各具特色,品嚐一杯由職人親手栽種、手工沖煮的東山咖啡,欣賞優美山景,還能到關子嶺泡溫泉,享受愜意好時光。

食賞情報-南旬之冬除了帶你品嚐東山咖啡,還有台南冬季旬食蓮藕、芝麻、洋香瓜及台南特有的青皮椪柑,更不可錯冬季賞花景點,虎頭埤風景區的美人樹及六甲菁埔埤的落羽松,另外還有家常食譜,讓大家除了在當地能品嚐到台南美食,還能把食材帶回家自己動手料理給家人朋友一起享用。

食賞情報-南旬之冬(反面)。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食賞情報-南旬之冬(正面)。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