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補選選戰升溫,近期傳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遭檢調偵查有賄選疑義。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3)日中午於臉書發表國民黨立委聯合說明,質疑公權力介入選舉外,更疑惑檢調機關何時變民進黨選舉的「御用」工具。

距離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還有一個多月,民進黨質疑顏寬恒出席的地方鄉親說明餐會提供炒米粉有賄選嫌疑,台中檢方大動作著手調查。江啟臣今於臉書發表國民黨立委聯合說明,針對此次事件,他表示昨日台中地檢署大動作查賄選,直接到里長家中逮人,被約談的台中市霧峰、烏日4位里長及22位里民,到案問訊後全部請回。他質疑炒米粉的標準是民進黨已故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訂的,而且行之有年,檢察官怎麼會不知道?難不成檢察部也開始領民進黨的薪水了。

他更表示:「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吃豪華大餐,檢調視若無睹,這樣的司法,這樣的檢調,人民要如何相信? 過去國民黨馬前總統搭專機跑選舉,就付了油料費98萬元。現在蔡英文、蘇貞昌搭專機跑公投一毛不付,這就是現在民進黨政府的標準?」

最後他補充,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在飯店舉辦,路邊野台宣講還給雙主菜便當,價值遠超過炒米粉,檢調卻裝沒看見。離中二選區還有一個多月,現在民進黨已經奧步盡出,江啟臣呼籲別太小看人民智慧。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於臉書呼籲別小看人民智慧。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