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報告並備質詢,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因不滿政府用行政資源介入公投,上午10時拿著「蘇貞昌偷人民錢反公投」、「蘇貞昌國庫小偷」等標語抗議、杯葛議事進行。

國民黨團不滿執政黨利用行政資源介入1218公投案,日前宣布停審2021年中央總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隨後又指控,總統蔡英文、蘇貞昌,近期頻繁搭乘空軍行政專機南下,但專機屬行政資源,此舉明顯違反行政中立。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就「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報告並備質詢。立法院會上午10時進行報告事項時,國民黨團高喊「蘇貞昌小偷」等語,並舉起「蘇貞昌偷人民錢反公投」、「蘇貞昌國庫小偷」、「5800萬宣傳費錢從哪裡來」等標語抗議。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批評,行政院偷人民的錢、請小偷離開立法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怒斥,中選會違法,蘇貞昌是國庫小偷。

藍委林德福則說,總統蔡英文、蘇貞昌用專機宣導反公投立場,這就是動用國家資源、動用人民公帑;對於年底公投選舉,藍委楊瓊瓔也呼籲民眾,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面對藍委抗議,民進黨立委拿出「國民黨擋軍購,中共最開心」、「國民黨不要亂,理性審查、為民把關」標語,同時齊喊「不開會領薪水,國民黨小偷」反制。

藍委持續抗議半小時後,立法院長游錫堃於10時30分宣布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