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林秉樞今(2日)凌晨已被收押,他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政治系博士班,政治系今天也發表聲明表示,林修業期間因個人因素曾經休學,現在仍保有學籍,若有確定事證,會依校規處分,勿枉勿縱。

林秉樞與高嘉瑜交往期間,發生爭執竟出手毆打高嘉瑜,導致高嘉瑜全身多處瘀青、挫傷,引起各界譁然,政大昨天表示,林秉樞的確就讀於政大政治系博士班,專攻政治哲學及中國研究,針對林秉樞施暴事件,校方將按照校內程序,先由系所提交獎懲委員會後,依照相關辦法審議。

政大政治系今天也發表聲明,「首先,對本次家庭暴力事件施暴者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也祝福高委員早日康復,第二,該生於 103 學年度註冊入學本系博士班,修業期間因個人因素曾經休學,目前其在本系仍保有學籍,第三,此一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待司法調查後,若有確定事證,本系將提請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依校規處分,勿枉勿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林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政治系博士班。(圖為政大校門口)   圖:取自政大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