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資深分析師兼員工罷工活動領銜人之一的Jessica Gonzalez於今(1)日宣布,為了把自己的心理健康放在第一位,她將在本月10日正式從動視暴雪離職,並從此離開遊戲產業。

在動視暴雪於七月被加州公平就業住房部以內部多起性別歧視與暴力事件告上法院後,Gonzalez就一直致力於為員工們發聲,而她也是動視暴雪最近一次職員罷工的發起人之一。動視暴雪員工透露,Gonzalez想改善工作環境的決心鼓勵了許多人站出來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及經歷,並指出她的努力確實體現在了公司的聘用制度上,也改善了許多被邊緣化員工的生活。

Gonzalez表示,雖然她即將離開遊戲業,不過她仍然相信產業內存在著善良的人,並認為動視暴雪還是有機會透過教育改善公司文化。同時,Gonzalez也在離職聲明中對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 Kotick發表看法,表示Kotick長期以來規避責任以及拒絕的態度正是讓公司人才不停出走的原因,而動視暴雪旗下的產品也將在Kotick離職前一直遭受非議。

Kotick曾在日前遭多位前任職員爆料多次包庇公司內部性侵案的加害人,該消息讓超過千名動視暴雪員工為之震怒並發起了罷工,要求Kotick引咎辭職。事件爆發之後,Xbox、索尼以及任天堂等遊戲同業也紛紛出面表態,譴責動視暴雪內部扭曲的公司文化並表示將重新評估與該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不過即使Kotick飽受各方聲討,動視暴雪的高層仍未要求其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