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開發商兼電競賽事主辦Riot Games於今(1)日宣布,原預定於年底舉辦的全明星賽將因為全球疫情停辦。而在經過多方考量後,Riot亦不會效仿去年的全明星賽進行線上賽事。

雖然今年MSI以及S11世界賽的收視率都在疫情肆虐之下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績,但有鑑於疫情對各國選手造成的旅行限制有所不同,Riot在經過反覆考慮後還是決定取消全明星賽。其原因除了選手從各地往返全明星賽舉辦地的隔離期間將遠比為期三天的比賽長之外,參與全明星賽的工作人員也同樣必須經歷長期的隔離檢疫,而這也將壓縮剛結束世界賽轉播的員工們的休假時間。

評估選手旅行限制以及呈現形式後,Riot決定停辦全明星賽。 圖:翻攝自LoL Esports官網

事實上,這已不是Riot第一個受疫情影響的全明星賽,去年的全明星賽同樣飽受疫情摧殘,而Riot為了防疫則將賽事改為線上舉辦。然而,官方卻不打算於今年復刻線上模式,並表示:「儘管我們也評估了像2020全明星賽那樣改用線上賽制的做法,但我們認為這樣的賽制無法真正體現全明星賽精神,也就是專業選手、名人和粉絲齊聚一堂,通過跨賽區的競技來慶祝《英雄聯盟》電競賽事。」

另一方面,在Riot的S級賽事收看成績連年上升的同時,明星賽的收視率卻已經連續下滑兩年,去年全明星賽的最高觀眾數僅為23萬、總觀看時數亦僅剩332萬小時,分別比2018年減少了60%與48.5%。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Riot的全明星賽已宣告停辦,但是由LPL賽區主辦的LPL全明星賽仍將不畏疫情如期舉行,該活動預計將於12月10日至12月12日在中國海口市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