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被男友林秉樞施暴,遭鎖喉拖行並監禁2天,更傳出林秉樞握有她的私密影像當做把柄,林秉樞也遭起底曾因恐嚇前女友而被判刑。高嘉瑜已報案提告,檢方認林秉樞被告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今天(1日)凌晨在板橋馥都飯店將他拘提到案,林秉樞面對媒體追問頻頻回答「沒有!」

根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在11月11日與林秉樞入住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林秉樞發現她與前男友「小馬」馬文鈺密集傳訊,馬文鈺也傳剛出生兒子的照片給高嘉瑜,林秉樞因此醋勁大發,抓狂對她猛呼巴掌、鎖喉痛毆,拖行在地,導致高嘉瑜右臉、頭部、四肢多處受傷,還被林秉樞強搶手機、控制行動,關在飯店2天後才到台大醫院驗傷。

據了解,高嘉瑜11月30日製作完筆錄後,對林秉樞提出傷害、妨害秘密等告訴。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秉樞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罪,且罪嫌重大有搜索必要,向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後,法院於當晚11點多核准搜索,且因林秉樞居無定所,有逃亡之虞,認定他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檢察官依法簽發拘票。

警方於1日凌晨1點50分,由板橋分局分局長劉炯炫、偵查隊隊長陳盈元帶隊,在板橋馥都飯店將林拘提到案,並於飯店及林位於板橋民族路的住所執行搜索,扣得手機、iPad平板電腦、備份用豆腐隨身碟(Qubii)及錄音筆等物品。林秉樞在凌晨4點多雙手被上手銬帶回板橋分局偵查隊,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對高嘉瑜、自己母親施暴時一概否認。

林秉樞因夜間停止訊問,目前正被留在板橋警分局,預計今天由警方開始偵詢完成筆錄,再移送地檢署進行後續偵辦。新北地檢署表示,將謹慎、盡速蒐證,釐清事實真相,嚴懲暴力並保護婦幼安全。而高嘉瑜辦公室昨天回應,高嘉瑜預計將於今天上午10點30分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說明。

林秉樞去年8月曾恐嚇當時的徐姓女友「我會整死妳」、「我殺了你」、「殺妳小孩」而被告。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