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推特29日宣布,創辦人之一多西(Jack Dorsey)此刻正卸任執行長一職,董事會一致任命技術長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接任遺缺。推特發表聲明說:「多西已決定卸任執行長,董事會一致通過,指派阿格拉瓦爾為新任執行長,立即生效。」

路透指出,消息人士透露,推特董事會自去年以來就一直在為多西的卸任做準備。今年45歲的多西創辦推特就擔任執行長,2008年被迫下台,2015年前執行長卡斯特洛(Dick Costolo)辭去職務後,多西又擔任推特老闆。同時擔任推特與數位支付公司Square執行長的他,卸任推特執行長後,仍擔任推特董事,至2022年任期結束。

多西在推特貼出給員工的一封信,信中內容提到,他待在推特16年,擔任過共同創辦人、執行長、董事長、執行董事、臨時執行長等,他認為離開的時候到了。有許多關於企業應以「創辦人導向」,但他相信這樣會嚴重限制企業發展,而他也致力於確保推特可以脫離其創始人。

多西表示,董事會經過嚴格的程序並考量所有選項後,一致任命技術長阿格拉瓦爾接任執行長。他也已經選定阿格拉瓦爾為繼任者一段時間了,因為阿格拉瓦爾清楚了解推特這間公司及其需要。此外,董事會成員泰勒(Bret Taylor)將接任推特董事長。

根據多西的信,阿格拉瓦爾將於周一接任執行長一職,多西則將繼續擔任董事至任期結束以協助阿格拉瓦爾和泰勒交接。而推特於2021年初宣布,目標是在2023年底前每天活躍用戶達3.15億人,年營收至少要翻倍,阿格拉瓦爾將面臨達成推特目標的嚴苛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