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交易所26日公布的最新股權消息,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25日合計在場外減持12億股恆大股分,每股平均價格2.23港元,賣出金額26.76億港元(約新台幣95.61億元)。

港交所資訊顯示,許家印與妻子丁玉梅,以及旗下公司Xin Xin (BVI) Limited 25日合計售出12億股中國恆大集團股分。

截至11月26日收盤,中國恆大收報每股2.5港元,下跌10.39%,總市值為331億港元。

中國財經類官媒證券時報旗下微信公眾號「券商中國」今天報導,這次交易完成後,許家印在中國恆大的持股比例從76.96%降至67.87%。這已是今年以來許家印在恆大持股比例第二次發生變化。

報導並引述相關知情人士表示,許家印這次變現所得的資金將繼續用於公司紓困。

綜合陸媒先前報導,許家印為了拯救面臨財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7月1日至今變賣個人資產,或以質押股權等方式籌措資金,累計已向集團投入超過人民幣70億元(約新台幣304億元)。

券商中國今天也在報導中提及,恆大目前面臨兩難,一是面臨銀行停貸、銷售停擺現狀;另一方面,恆大有需要在流動性壓力之下完成「保民生、保交樓、保穩定」的任務。因此,今年以來,恆大不得不繼續一路出售股權,以獲得流動性支持。

報導引述初步統計說,恆大今年以來減持盛京銀行、恆騰網絡、高新投集團、恆大冰泉集團等股權,共變現約人民幣32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