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警政署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今(26)日下午2時在警政署忠誠樓大門舉行揭牌儀式,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率同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警察局長黃嘉祿及全國各直轄市及縣(市)警察局局長,共同宣示貫徹「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投票後平穩」三大目標的決心,除確保公投治安維護任務外,並將持續落實掃黑、肅槍、緝毒及打詐等全般治安重點工作。至於徐國勇被列名「行政院三寶」之一的「球棒大臣」,他則回應「這種侮辱性語言,大可不必了」。

今年12月18日將舉行四項全國性公民投票,徐國勇提醒各警察機關針對可能發生之各種危安狀況,應預擬處置腹案,縝密規劃警力部署,加強公投重要人士的人身安全、公投辦事處及宣傳處所安全維護,確保公投票之印製、保管、運送及投開票所等公投安維工作平安順遂。

徐國勇表示,縝密各項勤務規劃,妥慎防處聚眾活動外,強化防制外來勢力、資金及假訊息介入公投,也是這次公投治安的重要工作,已要求全體警察同仁全力以赴,也對陳家欽帶領的警察團隊圓滿達成任務充滿信心。

徐國勇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下個月即將舉行公投大選,近日藍綠陣營都有許多政策宣傳的場次,警方會維持交通等相關秩序,讓活動能順利進行。

至於立委費鴻泰列出「行政院三寶」包括:「高端大臣」陳時中、「球棒大臣」徐國勇和「萊劑大臣」陳吉仲。被列名其中的徐國勇說,這兩天仍不時有球棒隊的新聞出現,警方也都很快的逮到人了,對於什麼三寶、四寶的侮辱性語言,「大可不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