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1月9日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率橫跨參眾兩院議員團訪台後,在3個禮拜內,再度有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25日率領訪團共17人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台灣,今(29)日上午拜會退輔會,稍後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據指出,這次拜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要是針對「我國後備軍力」提升及改革來進行討論。

由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偕國會幕僚共17人,於11月25日至26日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在台期間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據了解,此次來台的眾議員多為「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成員,這幾年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合作非常密切。此次參訪退輔會主要是針對我國後備軍力的提升及改革來進行討論,內容也可能講到「軍售」問題。這次出訪沒有拜會立法院及執政黨團,但有拜訪退輔會及國防部,且有與蔡英文會面 。

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接見訪團表示,從明年1月開始,退輔會將會派員「長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等更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