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高鐵又傳炸彈恐嚇!今(26)日一名自稱法務部調查局處長的不明人士,宣稱已在台鐵5輛區間車及1輛高鐵列車中放置塑膠炸彈,炸彈將於中午12時準時引爆。對此,台鐵局表示,第一時間已通知車站及鐵路警察加派人力於站場、列車巡查,目前回報一切均正常。

臉書粉絲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今日中午貼出一張「炸彈預告信」的照片,內文中一名自稱是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處長的人士,宣稱已在台鐵5輛北上區間車及1輛高鐵列車的第17節車廂中放置塑膠炸彈,炸彈會在中午12時準時引爆,但列車從上午9時30分開始一旦車速低於時速80公里,炸彈也會提前引爆。

由於高鐵僅有12節車廂,也讓該粉絲團表示「可能到時候要拗說我在開玩笑,故意說沒有的雲車廂」,網友也直言,這個跟《名偵探柯南》引爆摩天樓的部分片段類似。

對此,台鐵局證實,今日上午接獲恐嚇留言指出,將於台中站上車搭乘北上區間列車並放置炸彈,並將於中午12時準時引爆。第一時間已通知台中等車站及鐵路警察加派人力於站場、列車巡查,並通報交通部,截至12時10分台中地區各站及各列車及鐵路警察局回報一切均正常。

高鐵公司則表示,在接獲鐵路警察局轉知相關訊息後,立即通知各車站及列車加強巡檢,並配合鐵路警察局進行後續調查。

雙鐵接獲炸彈恐嚇,當中揚言於中午12時準時引爆炸彈。   圖:翻攝自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臉書粉絲團貼出雙鐵炸彈恐嚇信內容。   圖:翻攝自臉書「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