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掛牌設立後,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 25 日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暫停提供。」但不到一個小時,這項聲明就被移除。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6)日酸,「進退兩難?測試網頁?還是自知無理取鬧,朋友會越來越少,連人家怎麼交朋友都要管,住海邊嗎?」

中華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於 11 月 18 日正式掛牌設立,中國為表達不滿,在 21 日宣布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級至代辦等級。當地時間 25 日,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官網發表聲明說 :「由於技術原因,從 2021 年 11 月 25 日起,領事服務將暫停提供。恢復將另行宣佈。」但不到一個小時,這項聲明就被移除。

王定宇看到後在臉書發文酸,「進退兩難?測試網頁?還是自知無理取鬧,朋友會越來越少,連人家怎麼交朋友都要管,住海邊嗎?」。

網友紛紛回應,「玩火,怕燒太久給燒斷了。」、「中國這次被立陶宛打臉想哭又哭不出來想笑又笑不起來、真是哭笑不得進退兩難!」、「立陶宛:誰理你!」、「常說話不算話......習慣就好。」、「中共玩火自焚,多行不義必自斃!」、「因為中國還不知道要如何應對,進退兩難,因為過往只要威脅一下,該國都乖乖的聽話,現在第一次遇到這種如此強硬的立陶宛,還在研究對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