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好手彭帥日前自爆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隨後下落不明,各國媒體都相當關注這位「被消失」的受害者。雖然中共安排她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通話報平安,歐盟也呼籲北京提供「可驗證的證據」,但國際普遍還是不相信彭帥的人身安全。但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則在臉書發言呼籲,當舉世都關注彭帥時,千萬不要忘記那些不在媒體熱度之中的人。

王丹表示,最近香港20歲青年鐘翰林因為主張香港獨立而被判刑3年7個月,但這個消息在媒體上的聲量遠遠小於彭帥。而他自己也是在20歲時被判刑四年,深知在那個年齡失去自由的代價是多麼巨大。因此,看到鐘翰林和黃之鋒在他們人生最好的歲月,卻要在牢獄中一個人面對黑暗,每每想起就萬般不忍。

王丹也提到,每次看到流亡英國的羅冠聰接受採訪,「我就會忍不住會想起他的親密戰友黃之鋒。但是,現在還有多少人談論黃之鋒呢?」

因此,王丹想懇求大家一件事:當你們關注最新的人權個案的時候,拜託你們,千萬不要忘記那些已經不在媒體熱度之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