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所成立的「行動時代辦公室」,將在明天舉行開幕茶會,卻被解讀為另立黨中央。對此,邱顯智今天(26日)受訪時強調,他對四大公投案與黨中央意見相同,該辦公室定位為民間智庫,盼能藉此連結更多社會力,與公投無關;時力黨主席陳椒華也說,不接受外界故意解讀時力分裂。

四大公投年底登場,時代力量11月初舉行記者會時宣示立場,除了不同意重啟核四,反萊豬、護藻礁、公投綁大選3案均表示同意,但因王婉諭、邱顯智未出席記者會,後又傳出兩人將成立「行動時代辦公室」,引發外界聯想。

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召開「偽科學終將失敗,核四無重啟條件」記者會,邱顯智於會後受訪時澄清,他對四大公投案與黨中央意見相同,該辦公室定位為民間智庫,盼能藉此連結更多社會力,與公投無關。

陳椒華則說,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設有政策研究部門,其中也有智庫、國際中心、組織部、社發中心等部門,黨團也有政策研究部門,另外邱顯智、王婉諭要針對政策研究部分再加強,「我覺得對黨來說,沒有什麼不好」。

陳椒華強調,時代力量不接受故意解讀成分裂說法;邱顯智附和,這是空穴來風,成立行動時代辦公室是希望連結更多民間力量,「主要做社會連結」。

媒體詢問,在珍愛藻礁公投案,是否能呼籲民眾投下同意票?邱顯智說,政府應積極回應發起公投方提出的「台北港替代方案」,說明為何這個替代方案不可行,告訴大家為何三接非得蓋在這個地方不可,「這是執政黨該做的」。

媒體追問,是否呼籲民眾投下同意票?邱顯智直言,「對」,若政府立場無法說服人民,會希望民眾出來表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