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全球掀起一波短影音社群風潮,如今通訊軟體LINE也看好這個領域,正式在台灣推出「LINE VOOM」取代原先的「LINE貼文串」,以直式短影音為賣點,轉型為全新的影音社群平台,未來也預計在台擴大招募200位創作者加入。

LINE說明,新改版的介面提供用戶切換兩個不同的分頁,其中,「推薦」分頁會根據用戶的歷史觀看紀錄,推薦不同主題的短影音,包括搞笑、旅遊、跳舞等各大類別;「追蹤中」分頁則是集中所有用戶已經追蹤的好友、創作者或品牌。

為吸引更多創作者加入,LINE投入千萬元創立「LINE VOOM創意加速金」,提供最高百萬元的獎金向全台創作團隊公開企劃徵件,未來也預計招募200位短影音創作者,擴大平台陣容。LINE表示,為幫助創作者營利,只要官方帳號追蹤者達300人以上,且近一個月內的影片累計觀看時間達30小時以上,就可以快速申請營利功能,獲取廣告分潤。

此外,LINE也鼓勵在地原創IP,因此將推出主題系列式原創微影音,以直式短秒影音為賣點,搶攻用戶的碎片化時間商機。預計今年12月上線的「原創主題自製節目計畫」總共會推出12集內容,多元的節目主題包含荒謬 新聞評論、喜劇脫口秀、生活冷知識等。

LINE表示,未來LINE VOOM計畫串接LINE生態圈的其他服務,像是LINE MANGA(僅限日本)和 LINE MUSIC,目標創造破億觀看人次。

LINE VOOM用戶除了能夠追蹤好友、創作者的帳號,平台也會推薦用戶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圖:翻攝自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