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部分的動物身上都有毛髮能夠禦寒,但是也有不少生物天生怕冷,貓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牠們對於氣溫變化的敏感度相當高,只要一變冷,哪裡溫暖就往哪裡窩去。日本就有一隻虎斑貓被包在毯子裡後,竟然完全不想動,只露出一張小臉彷彿在說:「朕決定哪裡都不去!」。

▲推主家養了兩隻平時相當調皮的貓咪。(圖/推特帳號kokonananya)

這名住在關西地區的推主是一名多貓家庭的鏟屎官,平常都會在網路上分享愛貓們調皮搗蛋的逗趣生活日常。不過因為日前天氣越來越冷,推主家的主子自然不像以往那樣活蹦亂跳,總是想要找溫暖的地方窩著待著。日前推主看見愛貓「Saba(サバ)」因為怕冷,就拿起毯子將牠緊緊包起來,沒想到只露出一張小臉的Saba,竟然表現出相當滿足的神情,而牠幾乎與毯子融為一體的模樣,讓推主也忍不住替牠旁白:「天起好冷,我決定不離開這裡了!」。

▲這次的事件主角是「Saba」。(圖/推特帳號kokonananya)
▲Saba因為怕冷,推主用毯子包住牠只露出一張小臉,而牠的表情相當滿足。(圖/推特帳號kokonananya)
▲Saba:偶決定這個冬天都不離開這裡惹!(圖/推特帳號kokonananya)

Saba的照片才分享短短幾天,就已累積超過1.8萬次按讚分享,許多網友都笑說:「看起來超級溫暖」、「貓與毯子融為一體了」、「喵的表情已經說明一切」、「保護色貓咪」、「這件貂皮大衣最好了」、「冬天就是毯子長出貓的季節」。(編輯:陳珮瑜)

▲Saba:奴才,記得幫偶蓋毯子喔!(圖/推特帳號kokonan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