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傳出有候選人透過宮廟、里長邀約,藉由辦活動請客吃飯,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今(24)日表示,希望選民知道投票是給予權力,立委拿到委託的權力為你做事,為國家做事,而不是利益交換。

林靜儀團隊重要成員、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PO出一張民眾提供的通知單,寫著工程說明會的與會人員包含顏寬恒服務團隊,旁邊被打碼的手寫字跡則為「備晚餐」。李雨蓁批評,顏寬恒一方面切割爸爸顏清標、企圖「洗白」,另一邊仍持續在地方請吃飯、綁人頭的招式,不曾停歇。

林靜儀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受訪時說,的確有人反映,對手有些不公開的行程,表面是聯誼,但備有餐點,這種狀況檢調或許很難處理,但希望不要走在法律邊緣,希望選民知道投票是給予權力,立委、民代拿到委託權力後為選民做事,為國家做事,而不是利益交換,也不是吃了一頓飯就可以解決。

林靜儀說,在資源不對稱情況下,能這麼做(請客吃飯)的人並不多,也會讓很多想要回到地方參選的年輕人認為,參與政治是很困難的事,希望能夠改掉這種選舉文化,讓大家慢慢可以體會到,政治在請客吃飯外還有更多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