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高雄大學與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創辦的PaGamO平台合作,將遊戲化學習導入全校資訊能力畢業門檻檢定,助學生考前演練,教師也能透過後台數據檢視學習成效。

PaGamO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落實學生資訊基本能力養成,高雄大學將「資訊能力檢定」列為畢業條件之一,今年更與PaGamO平台合作,首次將資訊能力檢定測驗結合線上學習平台遊戲化教學機制,幫助學生熟悉試題操作並且加深學習。

PaGamO將實踐知識電競遊戲化的學習經驗導入高教,顛覆傳統測驗模式,首創遊戲化數位自學課程結合資訊檢定題目,讓學生透過答題佔地的戰略遊戲模式,於考前複習檢定科目。

PaGamO營運長詹前帝指出,從過往「以賽代訓」的教學成效中,可發現競爭感能引導學生在互動式遊戲中激發學習熱忱、提升學習動機,此次與高雄大學合作,幫助學生落實資訊能力養成,讓測驗不再僅是測驗。

PaGamO創辦人葉丙成提到,PaGamO還提供數據分析,協助教師檢視學生學習成效並加以輔導,為學生建立完整的學習歷程,可有助於提升高大學生畢業門檻通過率,而校方透過後台數據,也能了解不同系所測驗狀況和個別學生的學習歷程,作為優化教學的評估參考。(編輯:卞金峰)11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