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質疑這一波治安問題,政府是否慢半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我已經下令要求警方超商的安全維護、巡邏以及超商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要最快速到場,今天經濟部會協調超商業者透過大的能量,讓其安全性更強」。 

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出席檢警查獲我國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記者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我們對於超商24小時的服務,同時還配合政府提供很多各方面的協助,都可以看出超商的服務,跟它對民眾的方便,可以說是臺灣超商服務社會的一個文化,已經受人民很大的肯定及接受,我們應該多一點給超商支持。 

因此近來發生的幾起超商暴力攻擊的事件,蘇貞昌指出,令人痛心疾首,「我已經下令要求警方對超商的安全維護、巡邏以及超商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要最快速到場,並且今天經濟部會協調超商業者透過大的能量,讓超商的安全性能夠更強,並且對超商工作同仁的辛苦都給予保障,加強這方面的教育訓練」。 

蘇貞昌強調,對於所謂戴口罩的提醒,用廣播、用標示就可以,不必而且從來沒有要求廠商、店員負這方面的責任。總之超商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希望我們不單是政府而且包含鄰里,大家一起給超商肯定、給超商工作者加油,一起維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