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2021 ACS冬季總決賽於11月21日落幕,總決賽由例行賽第一名的莊敬猛虎對上例行賽第三名的青年勇士,經歷五局漫長的對戰,由莊敬猛虎成功推掉青年勇士的主堡以四比一的比分拿下 2021 ACS 冬季總決賽冠軍。

本屆ACS校園聯賽冬季賽賽程相較於過往更加緊湊,而密集且高強度的對戰大大的考驗了選手的自身實力以及隊伍的應變能力。四強至總決賽於11月19日至21日圓滿落幕,經歷了連續三天的考驗,最後由莊敬猛虎脫穎而出,在最終賽局中擊敗對手青年勇士,取得冬季賽總冠軍的殊榮。

莊敬猛虎自第一季征戰ACS以來,總是與冠軍賽失之交臂,這一次他們首次打進冠軍賽就一舉拿下冠軍,對於隊伍而言是一次極大的鼓舞,另外除了冠軍,本季的FMVP獎項則是頒給了莊敬的打野Zhan,不管是拿到刺客或是戰士角他都可以打出屬於自己的「存在感」,拿下FMVP的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

此次冬季冠軍賽也安排過去曾經打過ACS目前晉升至GCS職業聯賽的選手回來與現在的ACS學弟妹們一同交流切磋,主播台則是邀請了當紅實況主Benny擔任比賽嘉賓,以前職業選手和AIC世界冠軍的資歷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解說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