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推動同舟計畫,號召失聯黨員回娘家,曾是國民黨籍的現任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有意回歸,他今(23日)與罷昶領銜人鄭大平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補件,並強調自己對國民黨有心,他並沒將娘家東西偷出去,而是帶伴手禮回娘家、帶功勞回來,這才有正當性。

鍾小平、鄭大平上午帶著罷免林昶佐第二階段的6000多份補件連署書前往北市選委會,對於藍營基層對同舟計畫有疑慮,傳出連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都感嘆黨中央的做法?鍾小平說,據他側面了解,黃呂仍會處理,因為還是要照黨主席朱立倫交代,整體目標不變,「我認為她還是會接受」,也很在乎黃呂主委的情緒,自己不會去申請,不想惹她生氣,而是讓助理去。

鍾小平表示,黨要團結,任何政策都有人反彈,但立委傅崐萁回來能讓黨更團結、強大,傅帶了5000名黨員來,帶了伴手禮回娘家,而他跟鄭大平、還有許多志工一起努力,連署這麼辛苦、重要的事,他們也把完成、達陣,這就是對國民黨有心,不是把娘家東西偷出去,而是帶伴手禮回娘家,帶功勞回來,這樣才有正當性。

媒體追問,他指的「伴手禮」是指連署罷免林昶佐達陣還是罷免掉林昶佐?鍾小平強調,伴手禮是指連署達陣,罷免林昶佐應由黨部主導,他只是從旁協助的義工,這仍是藍綠對決,而自己力量有限,要靠黨的力量。

鍾小平強調,黨應該更團結、溫暖、強大,更重要是黨主席的指令,且經過最高民意機關中常會通過,應該依法行政,當然有人反彈,但他們都沒辦法表達意見,「可是我們會相忍為黨」,應該盡力化解反彈、讓黨更和諧團結,否則不團結、內鬥,國民黨將永無執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