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店區22日早上發生槍擊案,45歲何姓男子在住處門口遭槍殺,30歲的黃姓槍手得手後火速飛往中國廈門潛逃,而他犯案之後多次變裝、轉搭交通工具,企圖拖延警方追查,最後再搭乘計程車前往桃園機場出境,規劃十分縝密。不過根據稍早最新消息,黃姓嫌犯已經入境到廈門的飯店進行隔離,警方將透過刑事局兩岸科聯繫中國進行逮捕、遣返。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發現槍手在犯案後,隨即開車前往新店中央、環河路的賣場,將車停在賣場後開始變裝,步行離開賣場後又不斷變換交通工具,還想將身上換下的衣服送給街友,但遭到對方婉拒,之後又來到萬華龍山寺附近,搭乘計程車後前往桃園機場後出境,警方直至昨晚6點左右才在新店發現犯案車輛。

黃姓嫌犯一身名牌,他身穿愛迪達紅藍帽T、頭戴北臉帽子,褲子、皮帶則是GUCCI,而他犯案後多次製造斷點,名牌衣物則被他丟在龍山寺附近,至於作案槍枝,警方隨後也在航廈外聯外道路水溝中尋獲。警方也發現,黃嫌就是在第二航廈旁聯外道路徘徊1個多小時後,用「襪子」將槍、子彈包起來丟進加蓋水溝。

此外,黃姓嫌犯殺人後的態度相當鎮靜,過程中毫不慌張,甚至在變換計程車時還慢條斯理地整理衣服,將皺褶撫平才泰然自若地攔下另一台計程車,從容模樣似乎篤定警方抓不到他。然而最新消息指出,警方掌握黃姓嫌犯已經入境到廈門的飯店進行隔離,將透過刑事局兩岸科聯繫中國進行逮捕、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