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傳出在中國上海、江蘇等5省市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遭中國官方指出存在違法違規行為而被罰款。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晚更直指,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日報導 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對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企業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進行查處,發現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產品質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

此事件是否與近日國台辦公布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有關,朱鳳蓮昨日回應,台灣遠東集團在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地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有關部門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對其採取罰款、追繳稅款、限期整改等措施,並收回該企業閒置建設用地,查處違法、違規問題仍在繼續。

朱鳳蓮表示,台獨頑固分子謀獨言行惡劣,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對他們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必須依法懲戒。

朱鳳蓮宣稱,陸方歡迎支持廣大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廣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