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0日在民進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宣講時,開玩笑提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了台積電設廠的事半夜打電話來「好煩」,陳其邁隔空三次道歉之外,今天(22日)也在媒體前回應,包括總統、院長、副院長、部長還有市府同仁及台積電的工程師,大家都勇往直前一起工作,他只是把這些事情串在一起的人。

今在議會有記者問除打給蔡英文總統,好像還煩了部會首長包括經濟部的王美花,陳其邁表示,永不放棄,不屈不撓,勇往直前,所以很多人都一起工作,包括總統、院長、副院長、部長還有市府的同仁還有台積電的工程師一起工作,他只是那個把這些事情串在一起的人,中間這過程很多曲折、很多努力才促成台積電投資。

陳其邁說,對我們而言,也跟台積電學了很多,因為他們對環保對環境的永續,對設廠的整個規範採取最高標準的規定在走。所以我們也從台積電一起工作學習很多,怎樣能夠準備歡迎世界第一大廠類似這種標準,訂定了很多讓我們知道以後其他設廠裡面我們有更高的標準可以做得更好,非常謝謝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