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凌晨桃園龜山超商店員遭刺身亡意外,41歲蔣姓男子因不滿蔡姓店員規勸其戴口罩,竟三度進出超商,返家拿刀再回到超商,持刀刺死蔡姓店員。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事發後於臉書發文強烈譴責暴力,要求警方全力偵辦此案,移請司法機關從嚴求處,務必要給死者及社會清楚的交代。

鄭文燦表示,這個不幸的事件令人痛心疾首、難以接受,桃園警方在第一時間已經迅速將嫌犯制伏逮捕,並以殺人罪偵辦中。

鄭文燦說,我們要強烈譴責暴力,尤其是僅因為兇嫌未配戴口罩,店員依規定勸導,就持刀殺害超商店員,這種殘暴的行為令人髮指。

鄭文燦要求警察局全力偵辦此案,查明犯案動機、過程,並移請司法機關從嚴求處,務必要給死者及社會清楚的交代,同時也請社會局及相關局處同仁,全力協助店員家屬善後事宜以及其他的工作。

據了解,行兇的蔣男就住在超商樓上,與蔡姓店員互不相識。蔡是家中獨子,原本在林口其他超商工作,近日配合公司調度才前往龜山該處超商支援,沒想到上班沒幾天,竟橫死刀下,蔡父對於兒子的死訊難以接受,他表示「我兒子很乖,平常都很好,為什麼去上個班就丟了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