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視海外版CGTN記者沈詩偉19日深夜於推特發布三張彭帥照片,聲稱是彭帥近期照。不過外界皆無法相信照片為真。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於今日中午轉貼此文,稱已透過私人管道證實照片確實為近照,而彭帥也很快就會公開露面。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自本月2日於微博自爆曾遭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下落不明至今。此事件引發國際關注,世界網壇、聯合國與美國政府等接連發聲,要求中國交代彭帥下落。

《環球電視網》歐洲版英文推特帳號於台灣時間18日約凌晨1時上傳一封稱是彭帥寫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英文電子郵件,並表示:「關於最近WTA官網發佈的新聞稿,內容並未經我本人證實,也未經過我同意就發佈,新聞稿中所提及關於性侵的指控,並非事實。我沒失蹤,也很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均好。」不過此封信件仍有許多疑慮,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也為此更擔心彭帥的安危。

對此,19日深夜,沈詩偉在推特發布三張照片,稱是彭帥近照,照片中彭帥在住宅內穿著短袖短褲,與咪玩耍。其中一張照片背後甚至出現彭帥與「小熊維尼」的合影。

胡錫進今(20日)轉貼沈詩偉貼文稱,「我今天透過私人管道證實,這些照片的確是彭帥現在的模樣。過去幾天裡,她自由待在自家,不想受到打擾。她很快就會參加某些活動公開露面。」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尚稱,《央視》記者沈詩偉所發布之照片確實為彭帥近照。   圖:翻攝自@HuXijin_GT推特

《央視》記者沈詩偉19日深夜在推特上傳數張稱自彭帥在微信朋友圈發的照片。被發現背後竟有與小熊維尼的合照。   圖:擷取自@shen_shiwei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