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民主街講活動,今(19)日下午由立法院女戰神陳玉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與黨籍議員及黨代表於大順博愛路口進行快閃街講,呼籲路過的市民朋友12月18日要勇敢出門投下同意票,用寶貴的選票對政府表達人民的怨氣,共同喊出「四個都同意、人民大勝利」。

立委陳玉珍表示,民進黨昨是今非,現在的公投案都是民進黨過去所支持的,現在執政了卻反對,她針對四大公投再次向路過的市民說明,去年通過萊豬法案,可是到現在台灣有跟國際組織簽過任何的合作嗎?民進黨一直說是反美豬的言論,但實際上國民黨反的是萊豬,而台灣不開放萊豬就不能加入國際組織的說法根本就是欺騙人民。

針對公投綁大選,陳玉珍表示民進黨說是國民黨要亂台灣、亂選舉,這完全就是不成立的,民進黨現在的做法根本是讓台灣的民主走回頭路,沒收台灣人行使民主的權力。陳玉珍說民進黨會不會哪一天說,陳玉珍當選會造成國家的麻煩,所以陳玉珍不能參選,人民因為你而要去投票會造成社會的困擾,難道就是擾亂選舉嗎?

陳玉珍針對護藻礁公投說明,藻礁是我們七千多年珍貴的生態,不能就這樣破壞更何況三接的所在地的風浪非常大連船都靠不了岸,所以他不是適合做天然氣接收站的地方,我們不是反對政府做天然氣接收站,而是那個地點不適合,更是為了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最後針對重啟核四的部分,陳玉珍指出執政黨說核能電廠蓋在S斷層帶上,但是核四反應爐並沒有蓋在斷層帶上,而且這個斷層也已經是一個四萬多年沒有動過的斷層,早就是死斷層,任何能源都有風險但是機率極低。

陳玉珍進一步指出這個案子跟高雄人息息相關,如果藻礁同意案過,高雄燒更多的煤來發電,高雄的空氣已經很不好,整個高雄得到肺腺癌的機率是台北的15倍,現在的髒空氣是大家每天在呼吸的,為高雄市民的健康,呼籲大家應該要支持比較乾淨的能源。

陳玉珍宣講後由議長曾麗燕、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市議員陳美雅、蔡金晏、李雅靜、黃紹庭、邱于軒、陳麗珍、陳玫娟、李雅芬、王耀裕、劉德林、市黨部主委許福明、醫師黃義霖輪番街講,立委吳怡玎服務處主任蔡淑雅代表出席,最後由主持人左營區青工會長李昶志邀請在場所有人一起向路過的民眾揮手喊出「四個都同意、人民大勝利」的口號,呼籲市民朋友在12月18日勇敢出來投下四張同意票。

陳玉珍與黨籍高雄市議員及黨代表在街頭一字排開。   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