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昨在公投說明會上表示,萊豬吃到中毒的前提是連續吃五年(每天)33塊排骨才會中毒,對此趙少康跳腳反駁一天要喝六碗豬肝湯就超過了。「很多那個產婦孕婦常常被婆婆逼著要喝很多的營養品喔!」這句話惹怒了不少網紅,如ICU醫生陳志金、日本語教師兼譯者Narumi,以及焦糖哥哥陳嘉行等。

Narumi透過臉書專頁表示,趙少康表示一天喝六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劑量就會超標。許多孕婦可能做月子時,都會被婆婆逼著喝下就會超量。她認為這件事問題在婆婆,而不在豬肝湯。隨即該貼文即被重症醫陳志金分享,他表示美豬內臟沒進口!「而且,誰會用冷凍豬肝煮湯?」他認為逼人一天喝六碗豬肝湯,「問題不是出在婆婆嗎?」

而焦糖陳嘉行則直接封趙少康「豬肝康」,他表示趙少康自己吃最美味最高貴的美國萊牛,但卻給媳婦一天吃六碗的豬肝湯,而不買台灣新鮮的豬肝,還大老遠跑去買冷凍的萊豬豬肝。陳嘉行表示,他很喜歡吃豬肝湯,去熱炒店也必點炒豬肝,「但要我一天吃六碗豬肝湯我一定離婚,休掉這種公婆」

他表示,台灣人都知道豬肝不貴,去市場買台灣新鮮的便宜又美味,但趙少康竟然不買佔九成市場的台灣豬肝,而專程跑去買市佔不到1%的美國豬肝,然後自己卻吃美國萊牛還開直播炫耀。「阿娘威啊~~~這不是壞公婆,什麼是壞公婆?」

他進一步說明,台灣進口商不但不進萊豬,對於不新鮮的豬肝、豬腎更是興趣缺缺。而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就表示:腰子冷凍後不能吃了,不可能進口;而豬肝是國產的都吃不完了,還多到拿去當飼料,所以美國豬肝自然不會進口了!。

焦糖陳嘉行今直接封趙少康「豬肝康」   圖: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 臉書專頁

日本語教師兼譯者Narumi針對六碗豬肝湯一事發表看法,隨即被多位網紅引述。   圖:翻攝自Narumi Chou 臉書專頁

重症醫陳志金也對六碗豬肝湯之說不表認同。   圖:翻攝自 icu醫生陳志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