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春節入境檢疫方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說明,「7+7+7」方案中第10天原本的1次自費家用快篩,修改成公費快篩,讓民眾居家檢疫更方便。

依現行規定,選擇「7+7+7」方案,入境者必須接種完整二劑疫苗且滿14天,且於防疫旅館入住至少滿168小時。第6天需做PCR採檢,「採檢當天就會有結果」若為陰性即可返家居家檢疫。第10天需做家用快篩,然後第13至14天間須配合衛生局做PCR採檢。同住家人則要注意,這7天與居家檢疫者同住時,要進行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同樣要做2次自費家用快篩;後面7天則跟入境者一樣做7天自主健康管理。

第10天原訂為自費家用快篩,陳時中表示,考量到民眾自入境到家中,都是封閉的狀態,資源取得不易。「我們會直接提供他們公費的快篩,免去採買或聯絡上的問題。」因此本方案第10天的快篩改採公費提供。

春節返台「7+7+7」方案的第10天改為公費快篩,方便民眾居家檢疫。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