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啦!日本一對夫妻養了5隻貓咪,平常都會將愛貓們的生活點滴分享在網路上。這天貓咪們與奴才待在一起,突然間把拔打了一聲噴嚏,貓群立刻嚇醒拔腿往門外逃跑,唯獨一隻小橘貓似乎一頭霧水地跟著走,網友看了都笑說:「根本狀況外!」。

▲飼主家的5隻貓咪躺在地板上悠閒地休息。(圖/TikTok帳號ayappease)

影片一開始就能看見,五隻貓分別躺在房間的地板上,其中還有一隻虎斑貓趴在跑步機上,大家悠閒又愜意地聚集在一起。不料這時男主人突然打了一聲噴嚏,貓咪們全被嚇醒後,驚慌失措地拔腿狂奔從房門口擠了出去,唯獨一隻小橘貓不知剛才究竟發生何事,一臉疑惑地跟著其他貓跑,但是等到大家都從房間逃竄出去之後,自己才慢慢跟上,完全狀況外的模樣讓拍攝的女飼主忍不住笑了出來!

▲突然把拔打了一聲噴嚏!(圖/TikTok帳號ayappease)
▲眾貓:天要塌啦!快逃啊!(圖/TikTok帳號ayappease)
▲小橘貓一臉疑惑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圖/TikTok帳號ayappease)
▲小橘貓:趕快跟過去,不能讓人家知道偶狀況外!(圖/TikTok帳號ayappease)

影片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積高超過860萬人次觀看,許多網友都忍不住留言笑說:「有一隻橘貓反應慢半拍」、「是一種跟著跑的概念」、「橘貓:我是誰?我在哪?」、「貓腳滑的模樣真的很好笑」、「有沒有這麼誇張啦XD」現在一起來看看這段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