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挺新創!為展現新北創業團隊成果,將於11月18日至20日,首度參加「2021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設置「新北市智能城市創新館」,展出9組「新北創力坊」及「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團隊成果,以及7組群眾募資產品,共16組團隊,盼能增加國際能見度,獲得更多投資機會。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特別強調,新北在「空間」和「資金」上提供新創大量資源。包括已有6個創業基地,如「新北創力坊」、「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青創浮洲」等,未來更將利用捷運沿線公益回饋空間,在新店、中和及土城打造4處創業基地,加上「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的育成中心即將於11月25日上網公告招商,總計將有11個創業據點,可力挺新創團隊。另外,資金則領先全台推出「新北群眾募資輔導計畫」,自去年至今,累計協助團隊募集超過1.2億元資金,成果豐碩。

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這次展出的9組新創團隊,包括進駐新北創力坊的「適勤科技」,看到食安法痛點,工作人員只要用手機APP,就能即時將食品資料上傳雲端平台,藉此監控食品製造過程。另外,進駐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的「雲守護」,也讓傳統攝影機變聰明,快狠準抓取人體動作跟風險指數,用AI影像分析,提升安全監控等級。
而群眾募資7組產品,則包括「魔律科技」研發的真藍牙無損音樂發射接收器,傳輸突破30公尺距離。「喜士來企業」研發的放空枕,有超過 30 種高度支撐變化,可以自由調整的枕芯設計。還有「綠洲道德」設計的國際觀察曆等,每天的日曆都給你滿滿國際時勢。各種超夯集資商品,深受民眾歡迎。

何怡明也補充,3天內各種精彩活動輪番上陣,包括在主舞台的「新北挺新創」百人大型論壇,邀請經發局、貝殼放大和MIT REAP代表,盤點新北創新創業資源和政策,更提供MIT REAP創業生態報告,分析新北適合發展的產業和環境優勢,以及群眾募資的未來趨勢等。

除了主舞台,「新北市智能城市創新館」也有豐富活動,包括「新北新創力擂台—誰是潛力股?」,由新創團隊進行成果發表,再讓投資人或業師擔任評審,選出最好的團隊。「創業塔羅牌」則提供專業師資,讓有意創業的青年,可以免費諮詢創業相關的疑難雜症。還有「新北群眾募資x科技加值體驗、社會倡議」,由群募團隊簡報,讓民眾瞭解所倡議的社會議題與創意。增加新創團隊國際能見度及通路拓展,並獲各大知名企業及創投潛在投資機會。

2021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是歷經疫情考驗,終於在2年後,首場舉辦的實體大型新創展會,讓全台新創圈的人士能夠再次齊聚一堂。更盼藉此引領新北新創於疫後再次走進國際市場,歡迎全台青年選擇到新北市創業深耕,將創意推向世界!

新北市創業團隊於11月18日至20日參加創新創業嘉年華,盼能增加國際能見度。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與16組新創團隊合影。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與會貴賓合影(右三:劉和然)。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劉和然致詞,新北市預計將有11個創業據點,力挺新創團隊。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