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通陸續遭議員質疑違反個資保護問題,昨晚又傳出台北通的熊好券當機、無法使用,引發民眾抱怨連連,民進黨議員許家蓓也接獲民眾投訴此事。國民黨議員徐弘庭今(18日)質詢批評,北市動用3500萬災害準備金擴充,但熊好券截止日期到明年1月2日,擴容設備卻年底才會到貨,怒轟「離譜」。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及熊好券故障一事,他僅說「總是會有故障,有問題就來寫檢討報告」,下午在議會表示,上次登記發生故障後,有詳細的檢討報告,這次應是沒實際做壓力測試。資訊局長呂新科說,是因為沒整合測試。柯強調,常常會凸槌,但不要因為怕失敗而變得很保守。

徐弘庭質疑,熊好券這次動用災害準備金3500萬擴充,花了這麼多錢,卻沒發揮應有效果?呂新科回應,3500萬擴容設備已經採購,但設備現在還在國外,要到年底左右才能到貨。

徐弘庭當場要柯拿出手機看台北通App,指熊好券使用截止日期僅至2022年1月2日,現在說擴充設備年底會到?不覺得很離譜嗎?柯文哲強調,北市都有準備,這次因為遇到全世界缺晶片、亂流;呂新科指出,這次擴容採購案不是只針對熊好券,是針對台北通底層跟中間架構的擴容計畫,但受到國際到貨趨勢影響。

徐弘庭砲轟,北市府根本莫名其妙浪費錢重複投資,台北通APP想做單一入口網站,又想要建置疫調足跡、熊好券做類支付概念,但悠遊卡公司投資的悠遊付表現這麼差,為什麼熊好券不放悠遊付就好?柯認為,台北通是北市府的,悠遊卡仍是相對獨立的公司。

徐弘庭追問,就算悠遊卡是獨立公司,悠遊付仍可作為消費介面,市府跟往常一樣付使用費即可,還能擴充容量,不會像現在要死不活的樣子,並問熊好券目前流量多少不會當機?呂新科回應,約一分鐘20萬人內都不會當機。

徐弘庭認為,現在的熊好券就像地震一樣,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問題。北市秘書長陳志銘答詢指,目前流量平日大概5、6萬上下,假日則到11、12萬。柯文哲則要議員給予建議。

徐弘庭強調,他之前就說過北市應該準備好再上,一開始加入店家數不夠、民眾參與度不夠,後來又因為國際船運等問題,當初柯文哲批評中央搞這麼多券,不如發現金,結果現在迴力鏢射回來的速度好像挺快,要求柯應該想清楚該怎麼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