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春節入境檢疫方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說明,集中檢疫所於12/14~2/5之間僅提供「7+7+7」的旅客入住,且僅可1人1室、無法與家人同住,且民眾要自行安排前往集檢所及返家的交通。

集檢所收費每日1,500元/人,只要繳納訂房金後,便無法更換入住日期、房間或退款。「特別注意,所以前往集中檢疫所、或從集檢所返家的人,需要自行負擔、安排交通方式。」有國人很早就預訂了集檢所的房間,他提到,自費入住集檢所者如果與春節專案重疊(12/14~12/31),且符合「7+7+7」條件者,可以改為只住7天,並且可以退費。

莊人祥提醒,在訂房之前,民眾需要先確認自己/同住家人是否符合方案的條件:「10+4+7」方案的同戶同住者都要接種完整二劑疫苗滿14天;「7+7+7」方案的入境者須完整接種二劑疫苗滿14天,同戶同住者同樣也打滿二劑。確認無誤後可至觀光局官網查詢各縣市的防疫旅館空房,且在入境48小時內需如實填報檢疫系統之各項資訊。

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訂房說明。   圖:指揮中心/提供

集中檢疫所自費專案退費說明。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