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第三份歷史決議」,在19屆「六中全會」閉幕後5天終於公布,全篇文字將近36000字。知名作家汪浩今天(17日)在臉書發文,直接挑明要國民黨「讀一下中共百年歷史決議」,點出「再怎麼『求同尊異』,下跪求饒也沒用」,因為「在中共眼中,你們(國民黨)就是被『肅清的土匪』啊!」

汪浩整理出「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裡,提到國民黨的次數:
1.中共「推進並幫助國民黨改組和國民革命軍建立」。
2.「一九二七年國民黨內反動集團叛變革命,殘酷屠殺共產黨人和革命人民」。
3.「南昌起義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
4.「黨在國民黨統治下的白區也發展了黨和其他革命組織,開展了群眾革命鬥爭」。
5. 中共「推動國共再次合作、團結抗日」。
6.「面對國民黨反動派悍然發動的全面內戰, 同窮凶極惡的敵人進行殊死鬥爭」。
7. 中共「肅清國民黨反動派殘餘武裝力量和土匪」。

汪浩指出,7次提到國民黨,到「肅清國民黨反動派殘餘武裝力量和土匪」為止,「就沒有然後了」,就再也沒提「國民黨」了!呼籲國民黨員,「讀一下中共百年歷史決議吧!」直言:你們(國民黨)再怎麼「求同尊異」,下跪求饒也沒用,在中共眼中,你們(國民黨)就是被「肅清的土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