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遊戲公司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 Kotick今(17)日遭爆曾有多次包庇公司內部性侵案加害人的紀錄。雖然相關報導隨後被動視暴雪指責為不實新聞,但仍有超過百名憤怒的員工因此再度發起罷工遊行,要求Kotick下台以示負責。

於今年七月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DFEH)就多起性騷擾案向法院起訴的動視暴雪今(17)日再度驚爆執行長Bobby Kotick長期知曉並包庇涉案人員的醜聞。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Kotick在得知多起內部嚴重職場暴力事件後,並未上報給公司董事會,而是選擇私下解決。動視子公司的離職員工爆料,曾在公司內被男性主管逼迫過量喝酒並性侵,而Kotick得知此事後竟協助了嫌犯與被害者進行庭外和解。

超過150名動視暴雪員工發起罷工,另外還有更多員工透過線上參與。 圖:翻攝自Valentine Powell推特

此外,Kotick也曾包庇被通報性騷擾女性員工的《決勝時刻》系列開發商前任負責人Dan Bunting,即使動視的人資部門強烈建議開除Bunting,但Kotick依舊介入了該案,不過最後Bunting依舊離開了該公司。報導一出,超過百名不滿的動視暴雪員工們表示,將於今(17)日發動今年的第二場罷工抗議,要求Bobby Kotick下台以示負責。此前,動視暴雪員工曾於七月針對當時剛爆出的DFEH官司發起抗議。

而風口浪尖上的動視暴雪則在今(17)日發出聲明,表示《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中充滿了對公司以及Kotick不實且充滿誤導性的內容。同時,Kotick本人也向內部人員發出了一段影片,內容為抨擊該篇報導並維護公司的名譽。Kotick表示:「任何質疑我將動視暴雪打造成最熱情又多元的職場環境信念的人根本就不無法理解這對我來說有多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