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11月12日宣布,開放先前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出國前混打國際認可的疫苗,如AZ、BNT或莫德納疫苗。此舉引發爭論,除了柯文哲質疑混打沒有科學根據外,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批指揮中心將信任政府的民眾當白老鼠。

高虹安表示,高端未經三期試驗完成就倉促上路,甚至還取得國內EUA緊急授權。然而至今高端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接種人數都不到100萬,政府先前簽約的500萬劑即將過期且根本打不完,等於浪費人民納稅錢。

她指出,自己提出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也支持國家生技醫藥產業,當然也支持國產疫苗的研發。然而,指揮中心先前被問到高端獲得國際認證的可能性時都只顧著推託,如今疫情逐漸穩定,要出國旅遊入境各國是以完整施打國際認證疫苗為準,之前對高端的疑慮一語成讖。

面對指揮中心提出的解決方案,高虹安說,指揮中心開放街中過高端的民眾混打第三、四劑,然而卻完全沒有拿出科學數據以及告訴民眾可能的副作用,認為指揮中心把信任政府的民眾當白老鼠,並批評政府做出錯誤的決策,卻由民眾負擔後續的衍生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