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5)日會晤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Polyxeni Bloomfield),會中談及台海區域安全以及雙邊經貿往來等問題,並希望澳洲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陳其邁今日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高雄與澳洲在經貿、能源和農業等議題上往來密切,會中有談論到如何繼續深入交流。此外,他也說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期間,曾與澳洲進行防疫合作,包括防疫物資、科技防疫等相關合作,他也對當時的合作向露珍怡致謝。

露珍怡也在會中表示,澳洲是台灣第一大能源供應國,可協助透過氫能等科技邁向淨零,一同建構穩定的供應鏈,澳洲和台灣在礦業、農業、能源及能源轉型等面向都一直有合作。而在雙語教育的部分,澳洲樂意協助深化與高雄的合作,如提供線上英語師資培訓課程等。

陳其邁表示,澳洲對台灣的現況非常了解,雙方也希望在區域安全、相關人道救援或海難救助等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他感謝澳洲多次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台灣仗義執言,聲援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同時也拜託澳洲協助台灣盡速加入CPTPP,讓台灣經貿整合更快速,加強各國經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