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 15 ) 日在節目中談及談及明年即將到來的台北市長選戰,他認為,被看好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選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如此樂觀,甚至認為有些「危險」,並指出可能獲民眾黨力挺出來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是關鍵因素。

黃暐瀚說道,「如果蔣萬安在北市,有妥妥的『過半支持度』,那不管對手是不是陳時中?黃珊珊要不要參選?蔣萬安已經可以提前宣布『當選 2022 年的台北市長」!但問題是,萬安的支持度,有這麼高嗎?得票率,可以單獨過半嗎?』他說道 2014 年連勝文、 2018 年的丁守中,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都只拿了「 40.82% 」的選票,直言藍營在台北市的選戰已不如以往的「五成起跳」,而萎縮到「四成起跳」。

黃暐瀚也提及,民進黨在台北市最慘烈的得票狀況,是2002年李應元對馬英九的「 35.89% 」。2010蘇貞昌「 43.81% 」,2006謝長廷「 40.98% 」,以上三次,民進黨PK國民黨的結果,都是落選,但看得出來,隨著選將不同,綠營在北市,基本盤樓地板,是 35% ,不是 2018 姚文智的近 18% 。

黃暐瀚指出,綠營三成五起跳,藍營得從四成爬起,差距沒有想像中那麼大,這時來一個可能得票超過 10% 的第三位參選人,那麼他拿走誰的票更多,誰就更可能落選。

最後黃暐瀚也將問題焦點放在黃珊珊身上,究竟黃珊珊會不會出來參選?可以拿走多少選票?又是拿走藍營的多抑或是綠營的多?黃暐瀚並直言「看到這裡,還覺得蔣萬安『不危險』的,我想,可能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網友也回應道「藍營羅智強會比較好嗎?感覺蔣萬安就是傳統國民黨,太古意了,無法應戰法匠黨」、「支持最有戰力的羅智強!」、「希望台北市民不看顏色 支持第三勢力」,也有不少人支持黃珊珊留言說道「支持最了解市政的黃珊珊!」、「珊珊才能延續台北進步和不債留子孫的理念」。

知名媒體人、政治評論家黃暐瀚談蔣萬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翻攝黃珊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