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治安亮紅燈,小市民吶喊要「盧秀燕幫幫忙」。日前台中才發生汽車擦撞,男大生遭痛毆住進加護病房事件;又發生砸窗潑漆案,受害者是南屯區一家服飾店,店長今 ( 15 ) 日在 IG 發文,質疑 : 「台中的治安到底怎麼了,到底誰能夠來保護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納稅人!」。

被害女店長在 IG 上傳監視器畫面,有 2 名男子凌晨 2 點 12 分抵達服飾店門口,其中一個穿著淺色帽 T 的男子,持利器砸窗,另一名佩戴鴨舌帽的同夥,往店裡潑漆,完事後逃逸,過程不到 20 秒。

店長指出,開這家服飾店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為這家店付出許多,不但犧牲睡眠,還聘請知名設計師。如今卻遭人用榔頭、油漆惡意攻擊破壞,對此氣憤不已。她說 : 「作為一個單親媽媽,我跟警察說那我要怎麼保護我的小孩上下課」,對台中的治安心存質疑。

她無奈表示,期盼社會大眾多多分享出去,讓社會角落小小的民眾被看見,她也向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喊話,希望同樣身為女性的政治人能夠看到女性的弱勢族群。

台中市第四分局表示,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這 2 名嫌犯透過群組叫白牌車,載他們到服飾店附近,請司機在附近等候,犯案後再搭原車離開。白牌車司機表示不認識 2 人,也不清楚他們做了什麼事,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查此案件。

服飾店被人砸,滿地玻璃碎片。   圖 : 翻攝自服飾店業者 IG